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SKLBE学术论坛

SKLBE学术论坛

首页>> SKLBE学术论坛

第526次SKLBE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1:00

报告人:海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 章卫平 教授

题目:发育和代谢稳态的转录调节

时间:2021-01-15 (周五)  10:00-11:00

地点:六教辅楼3楼大会议室

主持人: 杨弋教授


报告人简介:

章卫平,海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激素与发育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研究课题20余项。主要从事发育和代谢的转录调控机制研究,先后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Gastroenterology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70余篇,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报告主要内容:

自主发现一种新的锌指蛋白ZBTB20,系统揭示了该分子在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等多系统中对细胞命运决定、分化发育和代谢稳态的重要调节作用及其转录调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