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李洪林教授领衔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物项目获全额资助开展国际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2020-05-30 17:05:00

     5月29日,全球医药创新领域知名公益机构英国生命爱科LifeArc经过多轮严格评审,在官方网站宣布首批资助7个项目开展新冠肺炎国际临床试验。其中,由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重点实验室李洪林教授领衔、广东创药联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中英两国科学家和临床专家团队实施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物“来氟米特”,在全球提交的13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全额获得约合1320万人民币资助,用于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研究。

      据悉,这是本次所有提交申请的全球诸多新冠肺炎治疗药物项目中,唯一一个由我国科学家发现并获英国资助开展临床试验的新冠肺炎药物品种,显示了我国科学家在抗新冠药物领域走在了全球顶尖药物研究者行列。项目实施方广东创药联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全力支持本项目的国际临床联合攻关和推广应用,为全球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贡献一份“中国力量”。


项目背景

    当前,寻找更加安全有效的药物和疫苗仍是全球科研机构和制药企业的当务之急。3月20日,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疫情,英国生命爱科(LifeArc)面向全球发布新冠肺炎专项资助计划“LifeArc COVID-19 Fund”,拟出资1000万英镑资助全球最有前景的新冠肺炎疗法和项目开展临床试验研究。

    截至4月6日,生命爱科(LifeArc)共收到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和制药企业提交的项目130多个。经过多轮严格筛选和评审,最终,由位于佛山的广东创药联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实施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物“来氟米特”获资助约合1320万人民币,用于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

    接下来,广东创药联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将此项公益性资助用于组织中英两国科学家和临床专家团队,在英国多家大型医院招募约100多名患者纳入临床试验,以最终确证来氟米特在治疗中度和重症新冠肺炎上的临床疗效。

    此次新冠肺炎治疗药物项目是基于华东理工大学李洪林教授(广东创药联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科学顾问)和武汉大学徐可教授前期的科学研究和发现,广东创药联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李洪林教授和单磊博士的提议和指导下,组织了由英国国家卫生服务系统(NHS)多家医院组成的国际联合研究团队,由李洪林教授担任项目科学家(PI),英国伦敦Ashford and St Peter's Hospital医院的Zhong Chen博士担任临床主研专家(Co-PI),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申请书、项目实施计划撰写和临床试验方案设计等工作,最终通过了生命爱科(LifeArc)的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格审评,获得英国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并给予全额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