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14:05:00

作者:刘旭勤  摄影:陶欣艺

2019年5月19日,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果,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拉开了精彩的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华育中学、上海诺美学校、西南位育中学、徐教院附中、逸夫小学、明珠小学、七宝外国语小学、上海小学、华理附小等14所上海市中小学的近60位学生参加。


图一、公众开放日现场

图二、科普讲座现场

图三、王玮副教授进行科普讲座

实验室主任助理王玮副教授首先给同学们带来了“基因组测序与基因突变”为题的科普讲座,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报告,让同学们对人类基因组计划的起始,和乙醛脱氢酶的基因突变对酒精降解能力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王老师的生动有趣的讲解令现场同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讲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精彩之处掌声热烈,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都提出了富有专业性和想象力的问题。讲座也坚定了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动手能力以及奉献社会的决心。

图四、国重室研究生彭强强讲解PCR原理

图五、国重室研究生李前会演示实验室规模微生物发酵

图六、国重室研究生林阳琛讲解接种操作

之后的科学体验环节同学们在实验室研究生的带领下现场体验了微生物大规模培养关键步骤—菌种接种的操作,并现场观看了微生物实验室规模发酵演示,随后实验室副主任肖婧凡副教授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智能生物反应器在工业化生产中的应用。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还能参加类似的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肯定。


图七、全体参加活动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