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华东理工康云口腔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开启口腔健康生物新时代

作者:王玮 发布时间:2018-12-09 15:12:00

口腔健康是一个全社会都关注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已把蛀牙列为继心血管疾病、癌症之后,全球需要重点预防的第三大疾病。据权威调查显示,我国儿童蛀牙率高达70.9%,成年人的牙周健康率低于10%,国民口腔问题较为严重。

125日,由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好易康集团旗下广州康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 “开启口腔健康生物新时代研讨会暨华东理工&康云口腔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出席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原中山大学副校长颜光美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陈小平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李江涛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所长、广州市政协委员会常委、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江英桥、广州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杨红连、好易康集团董事长王伟光出席研讨会并为大会致辞。 

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所长、广州市政协委员会常委、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江英桥致辞时表示,本次华东理工大学-康云口腔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正是“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建设创新人才高地”的体现。希望此次校企合作,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科技创新的问题,同时也希望高校的科研成果能够早日在企业实现转化,实现互惠双赢。同时,他也期望联合研究中心能够多出科研成果,研发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口腔护理产品,有力有效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立新教授用“感谢、欢迎、祝贺、梦想”8个字致辞,他表示,病从口入,口腔是人类健康的第一道关口,牙齿健康和肠道密切相关,希望这次的联姻合作,让中国乃至世界没有难治的口腔疾病,让人们生活得更美好。

 

研讨会上,在张立新教授的见证下,进行了华东理工&康云口腔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签约与揭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口腔健康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和《社会各界推动口腔健康事业发展,提升国民口腔健康水平》两场精彩的圆桌论坛。

在《口腔健康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的圆桌论坛上,张立新教授从生物活性抗菌肽对口腔细菌的抑杀,来谈口腔健康的应对措施。他认为,口腔唾液里的微生物有好有坏,不能一刀切的消灭所有细菌,而应该促进有益菌,抑杀病原菌,平衡口腔菌群。小小的微生物有无限大的作用。

而在《社会各界推动口腔健康事业发展,提升国民口腔健康水平》的圆桌论坛上,王玉栋教授表示,龋齿是世界第三大疾病,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关系十分密切,应该重视。李江涛教授同时提出,每个人口腔都有病菌,从益生菌到智能菌,应有选择的抑杀,张立新教授的研究非常有价值!

 

作为华东理工&康云口腔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刘雪婷教授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是为了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口腔微生物组”及“口腔健康领域”的战略性发展。

刘教授阐述了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发系列新型活性多肽的口腔护理产品,以及共同建立科技研发平台,进一步开发口腔保健产品、临床检测和治疗技术,共同为学校和企业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的两个里程碑战略目标。

 

http://www.rmsznet.com/video/d64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