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高端农用海洋生物免疫制品开发 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发布时间:2018-08-06 22:08:00

刘琴教授课题组“高端农用海洋生物免疫制品开发”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

       2018年8月6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对“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等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行了公示,我院刘琴教授课题组申报的“高端农用海洋生物免疫制品开发”项目获批“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项目执行经费总额为2899万元,执行期为3.5年。

        该项目主要以海洋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为导向,围绕海洋病原微生物、甲壳及藻类来源的海洋多糖两类重要的海洋生物资源,以激活宿主的先天性免疫及适应性免疫机制为导向,创制以水产动物疫苗和植物免疫调节剂为代表的高端农用免疫生物制品,建立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工艺和田间应用规范,获得一批新产品批文,促进我国农业病害的免疫综合防控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