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周集中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白杨 摄影:袁山 发布时间:2017-07-10 15:07:00

2017年7月9日下午,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乔治·林恩·克洛斯研究教授(George Lynn Cross Research Professor)、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环境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周集中教授,应我室牟伯中教授的邀请,在徐汇校区实验18楼315室作了题为“Microbial Ecology in Genomics Area: Current Status, Challenge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的学术报告。牟伯中教授主持报告会,实验室师生以及一些来自复旦大学等校的同学们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集中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在学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内外环境微生物学,组学分析的发展现状。他分析了目前研究基因组学时常规的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一些不足。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周教授介绍了基因芯片技术在生态学和环境变化中的应用和巨大优势。最后,他还对宏基因组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和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周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