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SKLBE学术论坛

SKLBE学术论坛

首页>> SKLBE学术论坛

第376次SKLBE 学术论坛(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唐炬明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8 11:10:00

报告人: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唐炬明教授
报告题目:微波与射频加热在食品加工与安全中的应用和展望
报告时间:2017-10-30  9:00-
报告地点:实验十八楼302室
主持人:   赵黎明教授
报告人简介:
唐炬明(Juming Tang)教授,1982年中南大学本科毕业,1987年获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加拿大萨斯卡切万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美国南达科塔大学任教,1995年起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工作,现为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系学位委员会主席,海外华人农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会前任会长,国际微波能研究会(International Microwave Power Institute)前任会长, 并任多家学术期刊的编委。近期主要研究方向为品与过程工程中的热加工、干燥、包装材料及微波处理等,是美国军用口粮及民用微波杀菌研发专家组和果品收后射频非化学加工病虫防治研究联合体的负责人,承担了美国农业部、国防部和加州政府及企业的大量课题,主持研究经费已达1800万美圆,发表过190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多项美国国家专利。主持研究的微波杀菌项目于2009年、2010年2次获得FDA认可,标志着该技术可用于低酸性预包装食品杀菌保藏,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唐教授领导的课题组近年来在射频干燥、杀虫、杀菌方面,已开展了多项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为“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十四位最具影响力的教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