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韩国科学技术院Sang Yup Lee教授做客俊棠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8 16:11:00

2023118日,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教育部微生物药物的高效“智”造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专家,韩国科学技术院Sang Yup Lee教授应邀做客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俊棠论坛”36期,带来题为Systems Metabolic Engineering of Bacteria for Chemicals and Natural Products”的精彩报告。

 

Sang Yup Lee是国际合成生物技术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开创了系统代谢工程,开发了很多微生物细胞工厂,实现了一系列大宗化学品和材料的生物制造。本次报告中,Sang Yup Lee系统介绍了微生物细胞工厂发展的系统代谢工程策略,展示了多种产品的生物基生产,包括塑料、塑料单体、燃料和天然产品。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尽,他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与听众们分享了一场奇妙的科研之旅,展示了系统代谢工程在引领产业变革、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大驱动作用,为我校师生开展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有益指导。提问环节时,在场师生与Sang Yup Lee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为Sang Yup Lee教授颁发了俊棠论坛”纪念奖牌和名誉教授聘书,为其与国重室建立的长期交流与合作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以他深厚的学术造诣、创新的科研理念,为国重室重组的科研工作及国际化合作提供战略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