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SKLBE学术论坛

SKLBE学术论坛

首页>> SKLBE学术论坛

第552次SKLBE学术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11:05:00

报告人:山东大学 方诩 教授
报告题目: 以生物质为原料的生物“智造”
报告时间:2022-05-27 (周五)  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33-970-352)
主办单位: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持人:王玮副教授
方诩,现任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兼博士导师,威海市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筹)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生物质使能技术、合成生物学以及酶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专利授权32项(其中PCT国际专利6项),主编英文专著一部(Springer-nature出版社)。多项成果已经产业化,例如:薯类淀粉副产品生物炼制,合成生物学制备红景天苷、人乳寡糖。
报告主要内容:介绍丝状真菌合成纤维素酶的基础研究成果以及产业化的实例,包括如何将富含纤维素为原料的生物质制备为非粮可发酵性糖,以生物质降解后发酵糖为原料的化学品合成的生物炼制以及生物炼制的发展方向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