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 料 >> 生物信息学 >> SWISS-MODEL
SWISS-MODEL

SWISS-MODEL工作站(http://swissmodel.expasy.org/repository/)是一个收集了各类利用SWISS-MODEL同源建模的蛋白质3D模型结构的数据库。SWISS-MODEL工作站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Swiss-Prot数据库和相关模式生物中的全部序列通过自动同源建模所获得的蛋白质3D模型结构。每个用户可在不同的复杂水平上进行同源建模,也能同时以数种不同的建模方案进行。工作站中建模用蛋白质序列和结构数据库可定时更新,方便用户在线调用最新的模版检索、建模和结构评估工具。

分子遗传进化分析软件(MEGA)是一种可用于比对分析多基因家族或在不同DNA、蛋白质上存在进化关系水平的不同物种的同源基因序列的桌面可视化应用软件。除了能利用统计学分析数据外,MEGA提供了多种便于相似序列数据集合文本或可基于在线工作站工作的功能,这包含对进化树和进化距离矩阵的可视化展现。MEGA目前已经更新和拓展了数次,这些版本都可在MEGA主页(www.megasoftware.net)下载调用。


版权所有:2015年   生物催化与合成生物技术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实验18楼9楼东   Email:jianhexu@ecust.edu.cn
电话:+86-21-6425-0840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