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SKLBE学术论坛

SKLBE学术论坛

首页>> SKLBE学术论坛

第477次SKLBE学术论坛(上海交通大学 欧竑宇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16:06:00

以下为第477SKLBE学术论坛信息,请阅。


报告人: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竑宇

题目:细菌毒素-抗毒素系统的识别和功能分析

时间:2019-6-28  10:00

地点:实验18315

主持人:谢静莉副教授


欧竑宇,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于天津大学获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随后在英国莱斯特大学接受病原菌基因组学博士后训练;2006年到上海交通大学任教。长期从事革兰阴性耐药菌可移动基因组的研究,开发了一系列专业数据库和生物信息学软件;并以肺炎克雷伯菌为研究对象,开展了与耐药性相关的细菌毒素-抗毒素系统、四型和六型分泌系统的功能分析。相关成果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 (11)Molecular Microbiology等专业刊物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科技部863专题课题;2007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008年获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5年入选美国康奈尔大学唐氏中国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