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SKLBE学术论坛

SKLBE学术论坛

首页>> SKLBE学术论坛

第413次SKLBE 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09 13:10:00

以下为第413次SKLBE 学术论坛信息,请阅。

报告题目:食尚管理,农法自然
报告人: 美国马里兰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系教授罗扬铭博士
报告时间:2018-4-27  15:00
地点:实验18楼315室
主持人:赵黎明教授

罗扬铭:马里兰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系教授
《食品加工与保存》及《食品科学与营养》两大国际科学期刊的总主编
马里兰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食品安全HACCP负责人
罗扬铭在马里兰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系担任20年的教授,曾主持多项研究及教育推广的计划,并担任研究所主任的职务。怀着具体发挥影响的志愿,他毅然放弃教职,走出象牙塔,投入促进世界食品安全的工作。他走遍世界,教农民正确施肥,教食品工厂安全加工,教政府官员制定完善政策落实管理。他所创办的公司是获得国际食品安全品质总部(SQFI)认可的全球培训中心之ー,致力于协助开发中国家发展农业及食品科学。他同时也是「食品加工与保存」及「食品科学与营养」两大国际科学期刊的总主编。做为FDA委任的热力杀菌加工权威,罗博士定期为马里兰州的食品公司及农民团体举办高风险食品的加工安全培训课程。他协助州政府卫生部审核并认可食品加工操作规范,也帮助中大西洋区域食品公司和农民发展新的优质的产品。他曾任「华美食品学会」会长及「食品科技协会(IFT)」的食品工程部主席,也连续两年获选为FT杰出讲座人。罗博士也是马里兰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食品安全HACCP负责人,并担任食品安全和应用营养联合研究所(JIFSAN)的主要培训讲师,对商业无菌包装食品及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AP)进行国际培训。罗博士毕业于台湾大学畜牧系,并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科学硕士与博士。二十年学术生涯中,他在着名学术期刊发表70余篇研究论文。2012年获得美国白宫颁发的志愿服务总统奖。投身实务工作后,丰富的经历,又开创另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