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SKLBE学术论坛

SKLBE学术论坛

首页>> SKLBE学术论坛

第408次SKLBE 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09 13:10:00

以下为    第408次SKLBE 学术论坛信息,请阅。
题目:    扇贝基因组与进化
报告人: 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
时间:    2018-4-4  10:00-
地点:    实验18楼315室
主持人: 张元兴教授
简介: 包振民博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遗传学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院长、教育部海洋生物遗传学与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动物学会贝类分会副理事长等。
长期从事海洋生物遗传学与育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扇贝种质资源、基因组学和发育进化生物学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研究,开发了首个贝类BLUP遗传评估系统,发明了系列低成本、高通量全基因组分型技术,建立了扇贝分子育种技术体系,育成5个扇贝优良品种,改变了扇贝养殖依赖野生苗种的局面,为探索我国水产种业的发展模式做出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