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SKLBE学术论坛

SKLBE学术论坛

首页>> SKLBE学术论坛

第404次SKLBE 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09 13:10:00

以下为第404次SKLBE 学术论坛信息,请阅。

报告题目: Aptamer-integrated DNA hydrogel delivery system: an intelligent self-assemblednano-vehicle for triggering switchable protein release
报告人:海南大学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副主任杜杰教授
报告时间:2018-3-20 13:30
地点:实验18楼315室
主持人:刘建文教授

    杜杰,男,教授,海南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副主任,中国化学学会会员,日本高分子学会会员,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海南地区分会会长。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2008年1月获得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日本九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2010年9月作为学术骨干被引进到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学习和工作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1)DNA生物传感器;(2)响应性功能核酸的设计及药物可控释放研究;(3)DNA结构可控转换及分子机理研究。
目前承担的国家级课题:(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梳型阳离子共聚物辅助DNA纳米结构在恒温下的精确快速及可控自组装,主持;(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电解质驱动DNA纳米机器的构建及其应用初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