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携手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创美好未来

作者:王玮 发布时间:2018-11-12 19:11:00

 应江南大学校长、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坚院士邀请,我校国重室张立新主任参加了1112日上午江南大学60周年校庆周的第一个活动,与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讨交流,共谋未来发展。陈坚院士在1019日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上高度评价我校国重室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随即安排了这次活动。江南大学分管副校长陈卫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常务副主任吴敬教授及重点实验室室务会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敬教授主持。

 

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在原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安全和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国内食品科学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0079月通过专家论证,200710月由科技部批准建设,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了2011年和2016年两次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实验室主任为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孙宝国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研讨会中,张主任做了题为道器合一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重室的管理运行模式和建设发展现状,尤其是在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等管理运行模式基础上,新成立了咨询顾问委员会与国际咨询委员会,不断尝试管理机制的创新,促进原创性科研成果产出;同时深刻的分析了建设新时期实验室面临的优势、劣势、机遇与威胁,鼓励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交叉。研讨会间,两个重点实验室相互交流建设经验,并在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交叉领域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和轮流年会等创新提案,推动今后的联合创新,促进原创性科研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