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费强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2 16:09:00

9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费强教授应邀访问我室及生物工程学院,并作了题为“生物转化低值生物质生产油脂”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花强教授主持。


费强教授详细介绍了通过厌氧发酵获得短链脂肪酸后生产生物柴油、利用木质纤维糖产油脂和生物转化温室气体产绿色柴油和化工产品的先进技术。通过搭建先进的生物法转化平台和运用前沿的生物工程核心技术,结合现代化细胞工厂的应用,高效地转化可再生资源,生产低成本、低碳排放和可持续发展的生物基能源和高附加值产品(化工品前体、药物中间体、饲料等),并对整个工艺流程在产业化层面进行技术和经济可行性分析。    

报告结束以后,实验室主任许建和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教授、鲍杰教授与费强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吴辉副教授、李友元博士陪同费强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



延伸阅读

费强教授, 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和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期间,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身份参与了由美国能源部(DOE)、美国国防部(DOD)、ARPA-E和 DARPA资助的十余项国际研究项目。已发表SCI学术文章和美国能源部科技报告30余篇,合著英文学术专著2部,授权美国专利1项。2016年2月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并被化工学院聘为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