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德克萨斯大学Hung-wen Liu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2 16:10:00

2016年10月20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药学院教授Hung-wen Liu来到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刘教授以“Studies of Unusual Flavoenzymolgy”为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立新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



UDP-吡喃半乳糖变位酶(UGM)是黄素酶的一种,它能够将UDP-吡喃半乳糖(UDP-Galp)转化为UDP-呋喃半乳糖(UDP-Galf);而这一过程是很多病原菌细胞壁合成所必需的,如结核分枝杆菌。由于人类细胞缺乏UGM;因此,将UGM作为靶点,为细菌感染性疾病的治疗提供了可能性。报告对UDP-5-氟-呋喃半乳糖(UDP-5F-Galp)的合成及应用做了详尽阐述。刘教授就UGM的催化机制做了设想并进行了实验验证;而且进一步以蛋白结构为基础,进行UGM抑制剂的设计和活性筛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