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波士顿大学刘平华教授和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来我室访问交流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6-12-07 16:12:00

2016年12月6日,美国波士顿大学终身教授刘平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来到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刘平华教授以“Natural products: identific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production through synthetic biology”为题,做了具有指导性的学术报告。石理事长以“生物发酵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为题,从行业层面对发酵工程行业做了深入的分析。 

在刘教授的报告中,刘教授以实例阐释了在天然产物研究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如以基于亲合力的纯化方式,从天然产物库中获得低丰度的产物;揭示天然产物转化机制,并采用生物信息学手段对基因组进行挖掘,以获得新的天然产物;并通过大发酵获得具有商业价值的天然产物。 

在石理事长的报告中,石理事长对我国生物发酵行业的运行情况及发展特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行业未来的主要任务和方向及政策建议,都做了详细的解析。 

我室张立新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感谢“华理生工园”微信公众号对本次学术报告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