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English中文 jAccount登录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韩国德成女子大学副教授Sang Hee Shim来我室访问交流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6-12-12 16:12:00

2016年12月11日,韩国德成女子大学医学院副教授Sang Hee Shim(沈相姬)来到我室进行学术交流。Shim教授以“Potential bioactive natural products: discovery of novel natural compounds and their application”为题,作了生动的学术报告。 

内生菌是因其遗传学的多样性,是发现新化合物的有效资源。在报告中,Shim教授重点介绍了水生植物内生菌中次级代谢产物的分离、纯化及活性评价。 

报告第二部分阐述了传统中药鼠尾草以及真菌干巴菌在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如鼠尾草具有抗流感的作用,干巴菌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Shim教授课题组分别对鼠尾草和干巴菌中的有效成分进行了研究,并分离得到多个新化合物。这项工作仍在进一步研究中。 

感谢“华理生工园”微信公众号对本次学术报告的宣传报道。